網頁

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

去廈門開戶

老師這麼誠心問,我把在mobile01 2014年的教戰守則完整版提供給老師參考如下:
大陸銀行開戶,小弟分析過未來進出的風險(20年前小弟常跑大陸,內地各大城市也去過幾個),建議有興趣的人士,還是撥空專程跑一趟最近的城市,以免未來手續不齊備,隨時可以臨時跑去補上。



小弟在考慮上海、廈門、深圳、珠海等城市後,決定廈門。因為松山機場有三家航空公司(立榮、復興、華信),每家每天有八班,總共20幾班的飛機去金門,單趟機票約2000-2300台幣。想去,隨時搭捷運到松山機場站,直接進去買機票一小時後就到金門了。到了金門尚義機場,搭計程車到水頭碼頭,距離約10公里。車資跳表或喊價都約300台幣。時間比較多的人可以搭公車,刷悠遊卡就可以。到了水頭碼頭,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船開往廈門五通碼頭,大約一小時就到了廈門五通碼頭了。船票台幣550元,另外付100台幣碼頭清潔費。回程的船票130人民幣,只是碼頭清潔費30人民幣另付。這個速度跟效率遠比任何點對點的直航更快!
出了五通碼頭要辦第一件事,就是向左轉或是向右看,可以看到左邊的中國移動,右邊的中國電信。看你喜歡哪一家,進去就說要辦國際漫遊可以收簡訊的預付卡。我這一筆金額比較貴500人民幣,聽說現在只有聯通有這種卡(叫做國際暢聊卡,電話隨心打),效期25年,每個月扣6人民幣,他們叫做來電顯示費。我們叫做簡訊漫遊通知。如果不打電話只收簡訊,每個月只有6人民幣的費用。回來你可以上中國聯通的網站,去註冊你的手機號碼,內容跟台灣的三家電信公司加入會員差不多。你的帳戶餘額、通話費,網頁上一清二楚,還可以網路加值(他們叫做沖值)。只要卡片內有餘額,你的預付卡可以用25年。很夠了。
記住,去大陸辦事情。千萬不要馬上把錢掏出來。等所有事情,有想到的,沒想到的,想ㄠ的,不想ㄠ的,都弄到手,再慢慢把錢掏出來,一旦你付錢後,他們辦事就很馬虎了。
出了五通碼頭,就看你想去廈門哪一邊了。如果你想去鼓浪嶼那一邊的風景遊戲區(我叫做西區,因為地圖上在西邊)離五通碼頭比較遠。車資當然比較貴。如果你只想去銀行辦事,那去台灣街(我叫東區,因為地圖上在東邊,離五通碼頭約10公里)。計程車資約40-80人民幣,差異很大吧!光看你的議價能力,看你怎麼砍,我有大陸朋友砍到25人民幣的。不過師傅看你是台灣人,很難砍低於40人民幣,況且現在那邊馬路在施工,挖快速道路,塞車很嚴重,很多的士不想跑。
台灣街,台灣會館就在這邊。小招(大陸人對招商銀行的簡稱)就在一樓。進去就找理財經理。不用去排隊,直接找她辦,一對一很快就好了。
小招當然很快就給我金卡了。不過從深圳招行的錢轉來廈門招行,收10元手續費。買U盾,收20元手續費。買債券(國債)收10元手續費。讓我感覺十分不爽,小招是來收錢的!然後要開理財,填風險評估報告,上面說不可!要買國債,額度又很少!
工商銀行跟華夏銀行也都在台灣街。這兩家銀行剛好在隔壁。一次可以辦完。工行只收開卡卡片5元,其餘密碼器,風險評估買基金、國債、理財。全都免費!每個人在工行都可以有一張免費卡!至於華夏,全免,完全不收錢(U盾,網銀,手銀辦到好)如果在開學季去辦,最好分兩天,因為很多學生去開戶把U盾領光,所以第一天去開戶,第二天去拿U盾。華夏也是守規矩的銀行,風險評估不給做。要買理財請臨櫃。不過一天可以轉帳400萬免費。在台灣ATM領錢,每天第一筆免手續費!這樣就夠了!
至於密碼器跟U盾哪種比較好,這是人智之見,各有所好。我比較愛密碼器。網路安全性比較高。工行的網銀、手銀透過手機簡訊跟密碼器兩道手續保障,很安全的。
再來說說工行的手續費,很多人說工行收費很高。我個人經驗是工行是可接受的,光看你怎麼用。譬如匯款手續費,臨櫃上限50元,網銀打對折收,手銀10元封頂。每筆匯款金額上限20萬人民幣,一天匯款上限100萬人民幣。我朋友匯給我的匯款金額都是上限,但是我看到工行每筆只收他7.5人民幣。比台灣匯款便宜!
以上是各銀行開戶相關資訊報告。如有遺漏,尚祈見諒!

via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cckmit/posts/101548683957168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